Tuesday, November 27, 2012

陳禮君- 秋 收 的 時 節


    2012對我來講,是我人生中的秋天,但就在一生到3/4的時期,我嘗到苦盡甘來,大豐收的日子。
    今年81日我決定從我四十年的教職生涯中退休下來,雖然在退休金上我沒有很豐餘,但因為做滿四十年,927能在教育部的邀請下到圓山飯店住一晚,28日在中山樓接受部長領獎,中午總統還在中山樓午宴款待,這對於終身奉獻教育的工作者,已經是最大的榮耀,也是我工作上最後的收穫。
    我成大的同班同學,在2011年成大校慶全球校友回國的機會中,邀請我們班上同學到DC去賞楓。2012104終於成行了,我有幸與此生最好的幾位老同學結伴一起玩美東。在這美東之行,不但賞了美東最美麗的楓葉,也跟著我們相交相惜的大學同學,在四十年小心呵護的友情下,能夠一起共遊共賞,品嚐著難能可貴的友情。
    我育有一男一女,從小他們的個性倔強又不合群,女兒在小四後就已經不再與父母出遊,卻在國二升國三暑假,我們花了不少錢讓她參加遊學團,後來陸陸續續又出國多次。交換學生在美一年,911那年又在美國待了2個月,大二升大三為了學西班牙文,到西班牙二個月,大三升大四休學到宏都拉斯ㄧ年,畢業後到澳洲留學。弟弟也步上姐姐的後塵,陸陸續續到美國四、五次,合計也有一、二年。大學後,為了學日文,也到日本語言學校二.三次。當完兵後,就到京都語言學校又磨了一年日文。現在在橫濱,為準日本大學研究生。今年11月他們姊弟有錢出錢,有力出力,讓我們兩老與他們三位(含女婿)大家共遊大阪京都。盡心栽培,耐心等待,我們很高興他們倆長大了,他爸爸說了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值得的。而我覺得早知有今天,我們應多生兩個。
    今年我賺進了『兩億』,一路上陪伴成長的回憶一輩子珍藏的記憶。我此生非常非常的滿足了,接下來我得好好自己慢慢回味這美麗的記憶,含笑走完此生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