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20, 2013

Feb 23, 2013 - 元宵前夕的淡水小聚


離開細雨灰濛的台北,約定時間11點半,貞婉電話詢問惠玉是否參加,我忙告訴貞婉,霞慧、苑淑也會到,只怪我遲到10分鐘,害得貞婉急著點人數。
原本只有三位同學造訪明亮夫婦,我又臨時家中有事,得在2點左右返台北。貼心的明亮卻回信詳列行程安排,讓我安心許多。

Dear Judy,
隱居淡水 能見到任一位同學都會很高興
歡迎三位來訪 尤其畢業後近42年未再見過的苑淑
特別要當面謝謝苑淑email不斷提供的useful and interesting information
23(星期六)11:
30a.m. 在淡水捷運站出口會合
隨即到河岸海鮮餐廳 他們上菜很快 12:30應可餐畢到我家
小坐約一小時 1:30p.m. 送各位到捷運站返台北
(苑淑如有興趣在淡水購屋退休 可提前15分鐘離開
繞一下淡水新市鎮)
我已找到介紹土耳其的專書 貞婉可順帶回研讀
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you,
明亮
 

一看到貞婉與惠玉就在捷運出口的走廊外,我趕緊迎了上去。聊了五分鐘後,惠玉說:「有點涼,我們到走廊裡面等吧!」
一轉進大柱子後的走廊,赫然見到明亮跟苑淑及霞慧就站在柱子後面!6個人分2組,就站在大柱子的前後兩面、相互等候!這是何等緣分哪!
一步上金色海岸,冬陽居然悄悄地露臉了!暖暖冬陽溫馨滿身,滿懷。
明亮一帶我們步入餐廳就點了滿桌佳餚,五個女生雖然齊聲說:「我們吃不多,這麼多菜會吃不完的。」結果,卻是差點盤底朝天,該是好客的明亮頻頻勸菜,一邊生動地詳述義大利扒手的絕技,讓我們全都大快朵頤了。
然後,明亮娓娓道來菲菲生病這幾年來,他如何悉心呵護照料,情愛無價。「我們真應該頒給明亮一座模範丈夫獎杯才對。」苑淑一語道盡我們衷心的  
感動。
「有次我們在福隆許博華店裡聚餐時,菲菲曾跟我說:『我這輩子真是何德
何能,可以嫁給李明亮這麼好的先生。』。」霞慧語重心長的忙加補述:「我是
說真的,我記得清清楚楚的。那時候她還沒有生病,她親口跟我說的。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夫如明亮,菲菲何其有幸!
溫煦的陽光灑進客廳,菲菲驚喜的低叫聲歡迎我們的到訪
「菲菲,你很高興吧!老朋友來看你了喔!」明亮深情地吻了菲菲的臉頰。
外勞阿麗細心地餵食菲菲。「阿麗只要全心陪伴菲菲陪她玩,陪她跳舞,照
顧好菲菲就可以了。」明亮一邊招呼我們品嘗桌上甜美的木瓜和小番茄,一邊說:「其他家事我都一手包辦,我手洗菲菲的衣物,這樣我才能了解菲菲的身體狀況。」
「李明亮,你真的變得太多了!你以前是個帥氣瀟灑的公子哥兒呢!」畢業42年後,第一次跟明亮和真婉見面的苑淑,感嘆萬千的說:「我以前從來沒想到你會這麼體貼,這麼有耐心。」
「也許外派各國時,當主管要有擔當,磨練訓練出來的吧。」明亮悠悠的說,十多年來,菲菲跟著明亮四處奔波,若非鶼鰈情深,豈能如此不離不棄?
貞婉五月初邀請眾老友同遊土耳其,明亮當然提供了豐富的資料,加上行前導覽,一邊觀看他與菲菲當年同遊的留影,一邊詳細的解說景觀的歷史文化,真是任何導遊或導覽書籍都難以望其項背了。
若非家中有事,實在捨不得要匆匆道再見。緊握菲菲沁涼的掌心,請菲菲加油,依依不捨,但盼很快再相見。
苑淑28日就返美。捷運快抵北投時,貞婉邀請霞慧與苑淑共赴新居喝下午茶。
淡水小聚,因此續延至濃郁的士林午後了喔!
 
Judy:
真是溫馨感人的淡水小聚,祝福李明亮及菲菲,不容易啊!
我下週總算能歸隊故宫,但總統府那邊似是不可能了。
Mia已滿100天了,我是俯首甘為孺子牛,每天忙樂在其中,那児都不想去了。寄上一張她的近照,妳自已看就好了。Daisy

John: Please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, we are proud of you.  Ben and I will pray for Fi-Fi’s recovery.  You are certainly a role model for our husbands. 

Thanks.

Janice Chang

黃老師來函


Dear Judy,

抓住任何抓得住的機會,飽嚐相聚的時光與樂趣,人生足矣。

記錄很傳神,照片很寫實,謝謝分享!

Harold Huang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