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20, 2013

April 17, 2013 - 明星聚餐


緣起
鄭榮新赴俄羅斯佈道途中,返台一星期探親及健康檢查,我趕緊通知眾老友相聚,貞婉建議文學氛圍濃厚又安靜的明星咖啡館,明亮與博華撥冗參加,在霞慧熱心聯絡下,芳英及禮君也趕來相聚,今早自嘉義趕來的禮君,晚上仍須趕回嘉義,因此今天連開四個會議的振貴,希望改在晚上聚會的提議只得割愛,前幾天與家人赴美度假的淑美也來函請假,8位老友的相聚溫馨滿滿喔!

舊情綿綿
            1949設立的明星咖啡屋,不但跟我們同歲數,也是當年林懷民及黃春明等藝文人士聚會的場所。著名的俄羅斯美食,也成了蔣方良女士的最愛。
「我在俄羅斯那麼久,還沒吃過俄羅斯美食呢!」榮新感慨地說,一邊細細地品嘗。多虧貞婉想到這個美妙的聚會場地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2007年才剛作完心導短手術的榮新,略顯羸弱,而今卻是精神奕奕,康健的他更有體力,不但在美國,也為中國大陸及俄羅斯的教友服務
「從台東探望教友後,回程在老鄧家住了一晚,40年的話,實在說也說不完。」榮新說:「不過已經夠高興了。」
談起臥病多年的老婆,榮新深覺愧疚,「一出去就是半年,只有回去才能陪伴她。」語中的無奈,更令我們這些女生心疼他的愛妻情深。
「李明亮,你該買件護腰穿,不然隨時要照護抱起菲菲的時候,小心腰部別受傷喔!」貼心的禮君,沒忘了提醒另一位愛妻的老友。
誰也沒想到46年前這些安靜無聲的男生,居然都是愛妻如此。
眾人搶著觀賞芳英小外孫女Mia嬌美的笑容,「我女兒說她不好意思讓我破費常買衣物給Mia,」芳英一臉的幸福,「我跟女兒說,我應該找錢給她的,因為Mia的一笑值千金哪!」
我也在享受兩個小外孫的笑顏天堂,不禁摟住芳英說:「我們真是心甘情願被這些小天使哄騙啊!」貞婉欣悅滿足的笑容,更昭告天下她是個驕傲又成功的外婆喔!
芳英一心希望老友能共享她最鍾愛的【添財壽司屋】的美食,居然電話訂購外帶精緻壽司盒到明星咖啡館,每位老友都有2盒,「請大家晚餐時候吃吃看喔!」害得鄰桌的客人,錯認明星咖啡館也賣壽司呢!
聽聞貞婉召集的土耳其行程已經蓄勢待發,榮新也建議明年五月可以來一趟俄羅斯行程,「兩個星期左右,我帶大家體驗齊瓦哥醫生的場景。」榮新說著,耳際響起那熟悉的美麗旋律。
博華預告待《了無詩集》下個月出版後,他將親自送書到老友手中。
博華歡迎老友到福隆走草嶺古道。
明亮歡迎老友到淡水新開幕的百貨公司頂樓的景觀餐廳聚餐。
貞婉歡迎老友到三芝海邊別墅度假。
我們的舊情,還有盛情,這將近半世紀的濃郁友情,好好珍惜喔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