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4, 2013

June 23, 2013 - 花蓮行 -鄭素娥


霞慧和禮君接了賈總主教,跟我、如賢及淑美到美侖飯店會合。
「我好久沒來了吧!」攙扶老師下車後,老師迎面第一句就問我。
是的,好久沒來了,去年9月至今,一位九十歲的長者,該是愛戀著窗外那一大片盈眼翠綠草坪呢。
「我們以前是坐一樓喔。」今天一樓有團體包場,霞慧訂了二樓餐廳,讓老師面窗而坐,他開心地夾著菜,「你們點甚麼都好吃。」看老師開心,我們更開心,好有福份的九十歲!
老師的助聽器還沒修好,如賢和禮君一人一邊,招呼老師,貼著老師的耳際大聲說話。「助聽器何時會修好?」我在紙上寫著。老師說,修女忙,動作比較慢。
「我的耳朵聽不到,只剩下眼睛能夠看。」老師微笑地看著我們五個女生談笑敘舊,好慈祥的長者。
送老師回牧靈中心前,淑美贈與老師一個大紅包。
一路有賴霞慧不但接送老師,還要載我們搭車返北。十年來,霞慧真是我
每次花蓮行最勞苦功高的呢。
老師不要我們送他上樓,電梯門口,我們請老師保重。
老友,也請保重喔。

禮君 來函

We came back from Turkey. We had a very enjoyable trip. We all showed great gratitude to Pearl. She and her husband made a very satisfying arrangement.  We had a very good time.  I will be in our class reunion on 11/9. Thank you, Michael.  Hope to see all of you.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